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沙工马院召开《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作者:2024/03/11 09:09

3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沙洲职业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张家港市永兴村明清园召开《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BOB游戏综合(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本学期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团辅导员,沙洲职业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陆秀英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参加此次集体备课会,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青主持。

集体备课会第一阶段,陆秀英和潘青分别介绍了两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开设的情况,陆秀英重点介绍了沙工马院“支部书记+马院教师”的课程队伍建设情况,分享了沙工马院《形势与政策》课程教材使用情况、课程教学情况及“云上思政”资源建设使用情况,相关做法为苏理工马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开设提供了经验借鉴。

集体备课会第二阶段,苏理工团委许健老师和沙工马院程越老师分别进行了课程展示,许健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高质量发展的定义、高质量发展的测算,充分结合自身经济学的专业背景,系统阐释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程越以华为的广告案例作为切入,充分结合沙工学生的专业特性和学情实际,灵活运用“云上思政”资源,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论述,并将科学家精神及大学生学涯职涯规划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两位老师的课程展示充分体现出优化课程设计的重要性、深化理论理解的重要性、贴近学生实际的重要性,课程展示也引发了参会老师的热烈讨论。

集体备课会第三阶段,围绕现实教学过程中部分教师对课程重要性认识不充分;对教学目标把握不准确;对教学内容认识不深入;对教学方法运用不灵活;对课程考核设定不科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认为,《形势与政策》课程是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重要课程,贵在“讲准讲深讲透讲活”,课程的安排要科学合理,课程的内容要与时俱进,教学的方法要常讲常新,最终还是要落在引导学生客观辩证地看待当前国际形势,树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

集体备课会第四阶段,围绕“大思政”教学理念,全体与会教师实地参观了省级绿美村庄张家港永兴村,现场感受了一堂和美乡村建设、长江生态保护的生动实践课程。

未来,苏理工马院与沙工马院将进一步强化课程集体备课和团队协作科研,发挥各自优势,互融互通优质资源,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携手推进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 BOB游戏综合(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